你我山前没相见 山后别相逢
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纸鸢YUI:

Destined-whale:

夜轩琉璃:

佩服!!

家有双萌:

爱豆比我有文化系列之二

张伟说:我和薛老师是珠联璧合。

黄国伦老师说:珠联璧合,下一步就是送入洞房………

是不是有点服气………

我也服气。

珠联璧合

[释义]
璧:平圆形中间有孔的玉。珍珠联串在一起,美玉结合在一块。比喻杰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。

你们以为这样就炸了嘛?

还有更炸的。

最近在中国文物局封闭培训,今天我们老师在讲良渚时期和红山文化的玉器特点。

忽然说到珠联璧合这个词,我就瞬间出戏,一个人在那傻乐。

结果老师让我站起来解释珠联璧合的意思。我就说了上面那番话,毕竟成语典故还是知道的。

然而…

老师瞟了我一眼说:肤浅!

啊????WHY?怎么就肤浅了??我明明是官方答案啊??

老师问我:知道玉珠是怎么做原来是什么样嘛?

我:知道,是先做成小直径圆柱体,再雕琢成型,最后一颗颗破开。

老师:知道玉璧是怎么做的嘛?

我:大直径圆柱体,打孔掏膛,切片,再雕刻花纹,最后打磨抛光。

老师:所以再解释一遍珠联璧合的涵义。

我:T_T………老师我不知道…………

老师:珠联璧合,意思就是,原本是一体的美玉,被分开了,重新又合在一起,变得完整无缺。

我:!!!???老师您扎心了,老师!!!!

老师:你说什么?!

我:没,没,老师您太厉害了!!我对您的知识储备五体投地!!

所以……

在一起就是完整的张伟和薛之谦,在一起珠联璧合的张伟和薛之谦。

最好的你们。

谢谢。

图源水印❤️❤️

我爱你们。

评论

热度(162)